close

  本報訊(記者 秦昕)11月3日,記者從太原市醫保中心瞭解到,從本月起,哪家醫院存在“掛床住院”,除違規所得要全部上繳外,還將接受處罰。對於情節嚴重的醫院,直接責任人將被取消醫保處方權。
  據介紹,“掛床住院”又稱“假住院”,有的病人本來不需要住院,醫生卻建議患者住院,這樣便可以報銷大部分費用。但這些人依然在家休養,有的竟然還在上班。這樣,“病人”享受醫保醫療報銷,醫院也可從中“套取”醫保基金。
  太原市醫保中心表示,嚴厲查處存在掛床住院、虛假住院等違規行為的醫院。其中,掛床人數低於住院人數5%的,除收回違規所得外,並按違規金額的5倍收回違約金,同時按相關細則扣減相應日常監督考核分。對於情節嚴重的醫院,還將給予直接責任人黃牌警告、暫停或取消醫療保險處方權等處理。如掛床人數達到住院人數5%的(含5%),除按以上規定進行處罰外,還將從次月起,按照掛床比例降低該定點醫院的次均定額標準和月總額控制標準。  (原標題:醫保定點醫院掛床住院將受重罰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ckwbsbs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